德国称埃塞坠机黑匣子太新无法破译 法国:我们来(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巴黎恐袭”专题页面

失事埃航飞机黑匣子找到后,由谁破译其中的数据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13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贝格肖(Asrat Begashaw)称,客机黑匣子将被送往欧洲进行分析。

埃塞俄比亚首先找到的欧洲国家是德国。在被德国以“设备太新、无法破译”的理由拒绝后,现在即将接手黑匣子数据分析的是——法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13日在其推特上写道:“埃塞俄比亚政府请求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帮助破译飞行数据和语音记录仪,有关调查进程的任何消息由该国政府负责发布。”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推特截图

而就在此前,路透社报道称,德国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BFU)拒绝对埃坠毁飞机的飞行记录仪进行分析。

“这是一架新型飞机,黑匣子也是新的,我们没有分析黑匣子数据所需要的软件。”德国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发言人弗赖塔格(Germout Freitag)称。



路透社报道截图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8客机坠毁。3月11日晚,埃塞俄比亚国家电视台发布消息称,救援人员在飞机失事现场成功找到了埃航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

FDR记录了至少88项有关飞行的必要参数,包括空速、高度、方向舵位置、方向盘位置、气压等。CVR则记录了所有在前机舱里的人正在谈论的事情。目前的数字录音机可以记录长达两个小时的通话时间。

知情人士称,黑匣子部分受损,而埃塞俄比亚方面缺少确保关键数据恢复所需的实验室设施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

黑匣子找到后,美国立刻就谁来主导恢复黑匣子数据与埃塞俄比亚展开激烈讨论。美国官员私下力推,把数据送到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但埃塞俄比亚方面3月13日表示,已经准备将黑匣子送往欧洲。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贝加绍表示,选择欧洲而非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分析黑匣子,是该公司与埃塞俄比亚政府的一项战略性决定。

根据国际民航公约,空难事件的调查一般由航班所属国或事故发生地所在国负责组织调查,航空器登记国和制造国等有权派出授权代表参与事故调查。如果航班所属国或事故发生地所在国没有展开调查的能力,可以根据相互安排并经同意将全部或部分调查工作委托其他国家进行。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都已介入调查埃航事故。

?
Apple_NS 发表评论于
卫星通讯技术如此成熟,为何不能将所有数据音频视频与地面实时传送,当然会有一定延时,但作为每次事故后绕着黑盒子猜谜的重大补充还是可以的吧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你岂不是也做了一回怨妇!
可怜失事机长连做一回怨妇的机会都没有。

怼别人的时候想想自己,蛮搞笑的。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11:20:50
@非否: 告诉你我的一段经历。20多年前一个冬天,开自己的车去400km外的城市出差。晚饭后返回,半路上车里的automatic climate control傻了,我把温度设到MAX,它仍然吹外面零下十几度的冷风进来,这款豪车居然没有手动调温的选项。由于是门到门的行程,我没有带厚衣服,离家还有2小时路程,我马上意识到了real imminent danger, 立马拉出住进了motel。第二天愤怒地打电话给车商,他们愿意换新系统,但坚决deny任何法律liability.

十具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9:09:17 不得了,苦大仇深的怨妇来了,来一个红色娘子军造型,紧握双拳,怒面西方,要向美帝讨还血债!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德国人还没有资格破译,这种事故需要
英国AAIB 或者 法国 BEA 来调查,
鉴于波音的飞机,英国人更合适
godtohuman 发表评论于
也许是因为票卖的不够在飞机上吧?太多人在飞机前,飞机失去了平衡!大多数人不喜欢坐在飞机的后面太多的噪音伤害你!顾客太精明了,也许这就是他们提前回天堂的原因吧!
十具 发表评论于
@HBW: Lexus RX. Wow,当时只是怕冻躲进了motel,看来还避免了更大的麻烦。我是mechanically challenged,从dealership拿回修好的车,也没多问,想必是sensor了。
HBW 发表评论于
回复“十具”;
你那汽车发动机制冷传感器坏了。再继续开,不仅吹冷风,接着发动机就穿缸啦!什么牌子的车?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从这些美国飞行员的抱怨看,真是训练不足,第一次开MAX8的时候,连显示都不熟悉; 发现问题现查手册,还找不到。狮航事故之后,为了避开MACS,一起飞就切换到自动驾驶,结果系统还是压低机头,不得不又切回手动。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日耳曼人的狡猾,可见一斑。
法国人?
那是美国人“雨天里的朋友”,来得正好。
十具 发表评论于
@非否: 告诉你我的一段经历。20多年前一个冬天,开自己的车去400km外的城市出差。晚饭后返回,半路上车里的automatic climate control傻了,我把温度设到MAX,它仍然吹外面零下十几度的冷风进来,这款豪车居然没有手动调温的选项。由于是门到门的行程,我没有带厚衣服,离家还有2小时路程,我马上意识到了real imminent danger, 立马拉出住进了motel。第二天愤怒地打电话给车商,他们愿意换新系统,但坚决deny任何法律liability,理由很简单:一个成人冬天外出不带coat不是他们的过失。以后我长记性了,不可以图方便不做任何意外的设想。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只有为波音工作的阿三才能破译。鬼知道他们怎样编写的程序。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不怕大家笑话,本人好几次开租来的车不看手册,到了天黑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开车灯。
还好没出事,不然不告死汽车制造商不算完,哈哈
非否 发表评论于
赞十具。重贴一下他/她发的链接,

WWW.theatlantic.COM/notes/2019/03/heres-what-was-on-the-record-about-problems-with-the-737-max/584791/
非否 发表评论于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9:23:52 昨天NPR说只有美国和法国有能力解读这种黑盒子,也说了在这件事上世界不信任美国。

——
澳洲主持,美法出技术专家。澳洲在空难调查上有丰富经验
非否 发表评论于
但法国是最护犊的一个,也是这次最着急下禁飞令的之一。
澳洲是比法国更服人的选择

专门打你脸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6:23:57
楼下胡说八道

空客可不是法国公司
空客是欧洲公司,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都有份

其中德国和法国占股份最大,股份也几乎相同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4:47:42 觉得黑盒子能由英、德破译应该是最合适的,由法国去做也许会有利益冲突的嫌疑,毕竟波音的竞争者空客是法国的厂家。
swmpsp 发表评论于
这事看似与设计相关,波音等着大批法律赔偿吧。
Tony很帅 发表评论于
这还能放在美国破译呀!必须第三方国家,而且这个国家不是美国的狗才行。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再怎么不可靠也比中国政府可靠。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昨天NPR说只有美国和法国有能力解读这种黑盒子,也说了在这件事上世界不信任美国。
意天 发表评论于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9:04:15
美国有这个能量去摆平这点小事
--已经出了人命摆平就难了。想起国内流行最有哲理的一句话:没事就是本事,摆平就是水平。呵呵
---------------------------
说得好,压制摆平文学城其他声音的任务就交给西门桥几位了
十具 发表评论于
不得了,苦大仇深的怨妇来了,来一个红色娘子军造型,紧握双拳,怒面西方,要向美帝讨还血债!

最后归结就是机器与使用者,谁责任大了。机长是最后一道防线,他要measure up to 10几万的年薪。川航机长在风挡爆裂后还把飞机从世界屋脊飞回了机场。对了,谁知道那架出厂不久的空客,原装风挡为什么爆了,调查结果呢?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有这个能量去摆平这点小事
--已经出了人命摆平就难了。想起国内流行最有哲理的一句话:没事就是本事,摆平就是水平。呵呵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这事最后一定不会有多大动静,船过水无痕,美国有这个能量去摆平这点小事,波音一切如旧。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总体来说,欧美穿的是一条裤子。不要妄想指望法国来主持正义。黑匣子还是送给天朝最靠谱。
意天 发表评论于
希望各大国一起施压要求波音提供软硬件在第三方国家来破译黑盒子数据,还死者公道
十具 发表评论于
To summarize, inadequate training, counter-intuitive man-machine interface, malfunctioning sensors are to blame. 大家可以draw your own conclusions.

On the other hand, in Air Facts, a journal by pilots and for pilots, there is an article “Can Boeing Trust Pilots”, 一位资深飞行员说,尽管MAX很新,切换到手动模式,737的操作从60年代来就没变过。他说的很中肯,“Boeing is now faced with the difficult task of explaining to the media why pilots must know how to intervene after a system failure. And also to explain that airplanes have been built and certified this way for many decades. Pilots have been the last line of defense when things go wrong ...

意天 发表评论于
毫无疑问破译要有波音的专门软件,波音不给你不配合就很难破译,美国要求送到美国实验室破译明显要暗箱操作,为保护波音自己结果一定是飞机本身没问题飞行员操作不当,波音自己事后以其他检修维护理由暗中对现有飞机改造升级,结果一飞机人白死了,点赞埃航没有答应美国而是送到欧洲作检测,就看法国有没有能力来破译了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5:27:14
美国这一年的表现,让大家都知道确实是个自私,没有信誉的国家。
==============================

说的好!!
gameon 发表评论于
知情人士称,黑匣子部分受损。。
======
果然如此。不幸让俺三天前言中,哈哈。

看来让黑盒子"吐"真相,基本不可能了。
十具 发表评论于
***###.theatlantic.???/notes/2019/03/heres-what-was-on-the-record-about-problems-with-the-737-max/584791/

所有美国737 MAX8 飞行员的抱怨,总共60万字,都在Aviation Safety Reporting System里可查。
To summ
dgtlhrs 发表评论于
现在恐怕都难找“非阿三牌”软件了,区别就是印度阿三软件,美国阿三软件。。。就连中国也有不少阿三在做软件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啥结果最后肯定是整改,买了的飞机不许退货,但波音会帮忙调整,跟日本车德国车经常被美国要求召回一样。重新搞个非阿三牌的软件装上去。虽然遇难者让人心痛,但是很高兴看到这些资本家贪得无厌被打脸以及阿三的软件国成狗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问题并不是破解,而是取出数据,这和是否新型号无关。德国当然有这个能力,但是,美国政府那么高调的挺波音,证明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美国政府直接干涉的政治问题。这和美国要绑架孟女士一样,完全是政治原因。

这种事情,德国趟浑水的结果就和小土豆一样,费力不讨好啊。帮美国,美国给德国好处吗?呵呵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意大利人是真的懒,我去工厂做项目这帮哥们每个小时都要休息,英国一个班是十二个小时,意大利那边早上六点上到下午两点八小时就下班。。。
flysa 发表评论于
德国这个滑头,我不信他们没有技术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应该各方一起来做,法国也不一定没有私心。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既然国际公约规定可以去第三国,很正常的安排呀。如果需要可以让美国把破译软件拿到法国去,美国人也到场。
一不做二不休 发表评论于
哈哈意大利彪……… 懒应该更贴切
十具 发表评论于
《大西洋》Technology 专栏有公正的报道,“The FAA Rigorously Tested the Boeing 737’s Software”
dgtlhrs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一定会介入,因为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美国首肯才算数,所以法国如果聪明的话应该在适当的时候邀请美国加入,反正控制权在你手里。
Morphin 发表评论于
德国不敢啊,毕竟等于是刀架在脖子上。

莫大妈的电话被监听,也不敢声张。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工程设计里最重要是设计的时候就要留有余地,不能push the envelope,否则麻烦无穷无尽,坑越挖越深。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俺估计波音的这个传感器设计的难点在于,不是测绝对迎角大小,而是需要测实际气流相对机头的角度。这个要可靠控制就会很麻烦。机舱外面气流的变化情况不可穷尽啊,特别是加速起飞和碰到恶劣天气的时候。。如果就是要个机头角度的数据,陀螺仪的技术很成熟啊,也不用装到机舱外头去。。真不知道波音的设计师脑子怎么长的。这样的情况再加冗余也不解决根本问题,因为每个位置气流都是不一样的,千变万化。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机毁人亡问缘由,
黑匣归属费筹谋。
斤两几许从不问,
高卢公鸡要出头。

我爱北京大前门 发表评论于
赞二师兄。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德国人都已经这么滑头了,这个世界变化快呀。
专门打你脸 发表评论于
楼下胡说八道

空客可不是法国公司
空客是欧洲公司,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都有份

其中德国和法国占股份最大,股份也几乎相同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4:47:42 觉得黑盒子能由英、德破译应该是最合适的,由法国去做也许会有利益冲突的嫌疑,毕竟波音的竞争者空客是法国的厂家。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今天早上的咖啡是French Roast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另外说事实求是的兄弟,要不您就是太年轻,要不就是太幼稚。波音这次的事,两天股票就跌了10%,200多亿美元,如果最后证明是系统缺陷,退单加索赔就可以让波音破产,请问美国会不会动用一切手段去保波音?你要顶多大的压力才敢一个人对抗整个美国,做一个公正客观的结论?而你的一个误判,就价值几百亿美金,请问你敢不敢轻易下结论?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楼下,德国没有接收,是埃塞俄比亚提出请求,德国以技术不足为由拒绝了请求。法国的如意算盘当然是挖出点黑料,黑了波音,空客就可以大卖,顺便也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数据。

这事最好,还是给英国或者德国做,至少能保证客观公正,但是德国明显不愿意承受美国压力。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这一年的表现,让大家都知道确实是个自私,没有信誉的国家。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破解有这么难吗?德国为什么不干?当初为什么又接收呢?
莫名其妙
实事求是还原数据就是了
yaohua 发表评论于
八戒提醒的好!美国要想提高信誉,应该向中国学习,特别是中国最高法!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无所谓了,谁破解都一样,最关键解决问题。问题不解决,或者没本事硬要充大愣,反而遭人耻笑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觉得黑盒子能由英、德破译应该是最合适的,由法国去做也许会有利益冲突的嫌疑,毕竟波音的竞争者空客是法国的厂家。
红尘道士 发表评论于
德国鬼子狡猾的很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这是信誉问题,谁相信美国政府是独立的?这几天的表演足以证明,美国政府就是为波音,为资本家服务的,哪里有一点为人命优先的考虑?美国在全世界都拒绝飞737几天后才被迫宣布停飞,这怎么可能让世界相信美国政府的公正可靠?

对于有部分损坏的黑匣子,美国完全可以轻易删除某些特定数据,告诉你那些数据损坏啦。呵呵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德国很聪明
无论得出什么结论,都是得罪人
科技的进步是不可阻挡的
波音的实力是无可匹敌的
更优秀的波音飞机
将出现在空中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德国比须要低调。不能冒头,卧薪尝胆啊。法国当个棒槌,德法俩人,一个红一个白。意大利一个彪。其他欧洲国家一帮装瞌睡。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德国比须要低调。不能冒头,卧薪尝胆啊。法国当个棒槌,德法俩人,一个红一个白。意大利一个彪。其他欧洲国家一帮装瞌睡。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极左黑左白左左棍太无耻了!全球除了川总领导的伟大美国,谁还有公信力?
和事佬 发表评论于
这些信息不是应该共享的吗?为什么需要破译?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美國沒有公信力?那以後怎麼混?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飞机是美国波音制造的。欧洲是第三方,更可能公平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明哲保身。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软件关键时刻不要黑屏就好
ZY99 发表评论于
送往第三国是必要的,但波音必须参加,才能准确分析事故原因,采取措施杜绝今后再发生。
一地桃花瓣 发表评论于
比党国人可靠多了?\_(ツ)_/?

天南地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4 03:39:00
美国人的公信度是不可靠的
天南地北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的公信度是不可靠的